close

甘阿耐店開幕 地下聚落秀創意

http://www.f3art.com/html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3619:2010-09-03-06-54-04&catid=114:2010-06-17-09-36-18&Itemid=603

(YourNews記者魏莉娟台北報導)創意市集不只在西門町紅樓、天母生活市集等地,在中山地下書街也能發現無限創意。台北當代藝術館「甘阿耐店」日前正式開幕,成為年輕藝術家揮灑創意的舞台。

為讓更多年輕藝術家有機會參與,台北當代藝術館在中山地下書街打造「當代文創聚落」,開設文創專店「甘阿耐店」。

店內以「藝術/設計」、「質感/手創」2大主題,吸引不少年輕藝術家進駐,包括愛倫公主、蛙哈哈、知然堂、Foufou等,結合藝術家的創意與地下書街氣氛,打造文創氣息的生活空間。

「蛙哈哈創意工作室」的徐千雯說,現在發揮創意的機會越來越多,透過這樣的平台,可以PUSH自己的創意。徐千雯鼓勵有志從事文創產業的年輕學子,最重要的是保有夢想、熱忱,才能持續經營。

甘阿耐店正式開幕前以實驗商店經營,受到民眾迴響與支持。當代藝術館文化創意產業專員趙沁琬表示,這些創意商品吸引年輕族群,學生以及上班族群各佔一半。

參觀甘阿耐店的東吳大學法律系的蔡雅庭認為,創意商品不同於量製商品,具有特色,頗受學生歡迎,相對價格較貴,常讓學生買不下手,建議甘阿耐店可以增加攤位種類,價格平價化,擴大特色宣傳,吸引更多學生注意。

對於文創產業發展,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表示,現在藝術不僅用於學術上,也要與創意結合,重視產官學,將有限資源做最大整合,把藝術帶給大眾。

當代藝術館計畫號召更多藝術家、文創產業一同加入,讓民眾在台北車站到雙連捷運站的中山地下書街,能夠欣賞公共藝術、塗鴉聚落、文創商店區等,讓文創文化常伴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蛙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