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海報rgb.jpg

澳洲繪畫旅攝展覽介紹

關於澳洲流浪賣藝故事

三年前(2013.3.6)的我放下台灣的工作,前往澳洲打工渡假。三年後藉由創作展覽打包旅遊回憶,透過創作分享故事給更多給想追夢的人。

       在澳洲前半年,我申請澳洲街頭藝人證,開始街頭賣藝生涯。曾在雪梨與墨爾本街頭作畫,幫客人畫Q版人像/澳洲景點大畫布創作/寫地書等,嘗試不同形式的藝術創作。後期,因生意不好,開始嘗試打工,我做過清潔工,前後大概刷過100個馬桶,背著一公斤重的吸塵器整理100坪的房子。接著用才藝打工換來的費用旅遊東澳。雪梨誇年煙火,墨爾本企鵝島,及凱恩斯大堡礁浮淺。還有我最愛的純淨塔斯馬尼亞,都曾有過旅行的足跡。回到台灣後一直想要辦個關於澳洲的繪畫創作展,分享澳洲街頭賣藝情景,澳洲拍攝的旅遊照片及關於澳洲人事物的繪畫創作,於是在偶然機會下與澳氏咖啡合作,完成了此展心願。

在澳氏咖啡辦澳洲繪畫展

此展覽總共分三大區塊

第一 : 澳洲街頭藝人創作紀錄 : 在雪梨與墨爾本街頭創作的照片分享。

第二澳洲旅攝 : 打工渡假後半期,開始環東澳,用攝影方式紀錄這些美好風景。全程用i phone5 拍攝,再用lomo特效後製處理,收藏旅遊回憶。

第三: 澳洲繪畫

    系列一 : 澳洲特有種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全新創作。我很喜歡澳洲的特有種動物,覺得牠們新奇又特殊。我用簡單的水墨線條及單純的顏色點綴動物特徵,還有我偷偷躲在畫中與牠們互動

的樂趣,你,找到了我嗎?

      系列二 : 多情的墨爾本

      我在藝術之都墨爾本居住將近9個月 ,也是在澳洲待最久的城市,有著滿滿的情感回憶。這系列使用水彩細膩描繪墨爾本經典景點,如墨爾本百年火車站Flindes street station夢幻彩色小屋復古電車。希望沒去過這裡的觀者也能被渲染色彩與內容感染城市氛圍,並傳遞對墨爾本的愛。

關於心得結尾

        再次謝謝澳氏咖啡老闆,讓我能在一個關於澳洲的咖啡店,說著在澳洲旅遊創作的小故事,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蔡康永曾說:心愛的美好事物,一定要好好的與它道別,並且保存。而我在澳洲那一年的回憶與經驗,是我此生難忘也留念的過去。我想與它好好的道別,藉由展覽打包回憶,好好地將它放在旅遊的記憶寶盒中。小聲的說:再見。也鼓勵大家勇敢追夢。勇敢放下,出走,看看不同世界,會得到許多新的人生體驗,是你意料之外的。我想,真心想完成一件事 全宇宙都會幫你的,而我最做到了!但願你也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蛙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