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78467_10151279682396285_1899838560_n

皮箱狂想曲-18位藝術家的創意逗陣

「18卡皮箱」的分享 18位藝術家的人生旅程邀請觀眾一窺創作者的私密心情

展覽名稱皮箱狂想曲-18位藝術家的創意逗陣

展覽日期:2012/10/27-11/25

展覽地點:台北當代藝術館/地下實驗創意秀場(台北捷運中山站地下書街,近R9出口)

台北當代藝術館的「地下實驗•創意秀場」,由當代館與捷運中山站地下商街合作,致力於將當代藝術介入都會空間,試圖與消費活動和市街民眾的互動結合,創造出日常生活的藝術邂逅。本項展覽,自10月26日至11月25日在「地下實驗•創意秀場」登場,由策展人兼參展藝術家黃盟欽策畫,其從台北車站及中山地下街的場域切入,邀集18位藝術家以流動擺放的方式,將作品置於可收納、攜帶的皮箱或背包袋盒中,並透過「18卡皮箱」的分享,在往來穿梭的地下街廓與觀眾進行對話交流,共同呈現藝術家們的人生旅程。

展在當代館「地下實驗創意秀場」,以「一卡皮箱」的概念做為衍伸,透過多位藝術家在展場現地的裝置創作,發展個人的創意路向,呈現作品的獨特美學與內涵。藝術家除了靜態展示「箱子」(The box)作品的裡與外,也在展覽期間透過藝術走街的型式,穿梭於地下街廓的人文藝陣之中,讓作品走出展場空間,試圖貼近民眾,形成趣味性的對話機制。此項展覽,試圖透過多樣化的作品風格與跨領域間的對話,形成一幅眾聲喧嘩式的都會人文風景,這些一卡卡散落各角的箱子,不但混合純粹造型和現實模擬的手法,藝術家們也各自以敘述性或自我表現的方式詮釋個人經驗,觀者可以從中想像或感受作品的創作歷程。作品中,流露著一段段關於身體、情感、旅行、記憶的意義探討和經驗追溯,藉藝術家們的巧思,轉化成為多元的藝術作品類型,讓觀眾窺見創作者的私密心情。

有人曾說,藝術家就像是流浪者,隨身皮箱裡所珍藏的東西,就是藝術家們的創意和靈感。每一件藝術皮箱,都將化為一個個的驚喜,貯存著每個人想記憶或捕捉的事物,觀眾在欣賞被藝術加工的皮箱造型時,同時亦將找到感同身受或全然驚奇的關聯,進而打開自身的記憶之鎖,找到更廣泛的人生意義。在展覽期間,本展亦規劃二場「藝術走街」活動,於10月28日及11月11周日下午三點,由參展藝術家帶著創作皮箱,帶領觀眾一同走街沿途拍照記錄,實現行動雕塑的概念,歡迎民眾共襄盛舉

 

策展概念 / (文/黃盟欽)


無論在台北城區四通八達的地下街廓包含或者隱藏些什麼可能,藝術家們聚集在此展現了他們箱子的形狀,此刻開始揣測一些想像的輪廓

 

一座臨時搭建的排練場、一卡卡創意皮箱、一齣齣人生交織劇在此發生……

參展藝術家:王蕾瑩、甘海蓉、何彥樵、李宣霈、李依樺、李簣志、林文藻、林艷立、林怡君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徐千雯、許方華、張雅萍、郭昭吟、黃文琳、黃瓊儀、黃莉婷、黃于珊、黃盟欽。

381843_430677863661536_1382619564_n  

自由時報專題報導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蛙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